English

捕捉个股机会

2000-03-08 来源:生活时报 倍新咨询 严为民 我有话说

正如周一笔者所言,周二沪深两地股指双双呈现横盘整理特点,上证指数在1650点附近获得较为有力的支撑,前期的震荡行情得以延续。

盘中,综艺股份、诚成文化为首的网络股、科技股继续下沉,其中的杀跌动能与前市相比并未见明显减轻,但对人气的冲击却大为降低,市场的平衡动力来源于以长虹、海尔、首钢为代表的国企大盘股的强劲走势。由于市场热点成功并迅速的切换,使得市场热钱依然充足,此特征为后市大盘维持箱体运行提供了市场依据。

从上述两大阵营中的龙头个股分析,笔者认为其中不乏个股机会值得重视:(1)网络股、科技股的回调更多地缘于获利回吐压力,而并非其中主力大幅出逃所致,由于前期此类个股上的大资金介入程度较高,主力要想在市场普遍谨慎的时候全身而退绝非易事,因而本轮网络、科技股的调整为投资操作提供了一次低吸良机;(2)国企大盘股在本轮行情中有明显的增量资金介入,正因为如此,才有这两日长虹、海尔的迅速崛起,从技术上观察,此类个股的底部形态十分稳固,主力推高决心和手法也十分强悍,有短线关注价值。但更为重要的是,笔者认为此轮国企大盘股的崛起只是主力资金大行情运作中的一个战略步骤而已,其现实目的在于保护既有的市场人气,维持资金活性,同时也为网络科技股的技术性调整赢得宝贵时间。

单就股指短时间的运行方式看,应以成交量状况作为研判标准,如果两市继续缩量,预计股指不会有太大起色,但跌幅也相对有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